PureLove.His

Bloom with Grace


Adam and Eve’s Fall from Grace / Why am I Suffering?

亞當和夏娃一開始是無意識的,處於某種天堂狀態,至少是不知道死亡,也不知道自我。

然後夏娃吃了蛇給她的蘋果,她的眼睛豁然開朗,她又把蘋果給了亞當,他也吃了。

所以她讓自己有了意識,他們兩個都醒來了。

第一件事是他們意識到自己是裸體的,便遮掩了自己。

第二件事是,由於這種認,他們開始明白善與惡的區別。

這是一個極其複雜的故事,同時處理著難以理解的多種複雜現象,但基本上是這樣的:

意識到自己的裸體,就是意識到自己的脆軟弱和必死性。

當你夢到自己在人群前赤身裸體時,意味著你暴露在眾人面前,所有的缺陷、所有的凡人弱點都暴露無遺,供人看見、供你自己感到羞愧、供他人評判。

這也是我們所有人都穿衣服的部分原因,也是衣服成為人類普遍現象的原因之一。

所以亞當和夏娃遮掩自己,是因為他們意識到了自己的軟弱,他們是裸體且軟弱的,這就是自我意識。

人類是自我意識的動物,我們真的是唯一有自我意識的動物。

其他動物有自我意識的初露端倪,有些能在鏡子中識別自己,但我們有完整的自我理論,有完整的口語表達和哲學理論描述人類是什麼,以及我們每個人作為個體是什麼。

所以這些根本不在同一概念宇宙中,對於人類來說,這是一個關於「質不同」問題

我們是覺受自我意識的,自我意識就技術層面而言與神經質特質相關。(這意味著自我意識主要以負面情緒的形式表現出來)

我們都知道,當你在台上時會變得覺受自我意識,那是好事嗎?

不,你可能會因自我意識而語塞。

這不好,你不想在台上或可能永遠都不想覺受自我意識。

當你在你在想要留下深刻印象的人面前覺受自我意識時,你會變得臉紅,結巴,這就是自我意識的困境

這是個粗鄙的生意,也難怪,因為你知道自己是一個軟弱的傻瓜。

情況甚至比這更糟,因為看清楚了⋯我花了很長時間才弄明白,當亞當和夏娃醒來時,他們還發展(進化)了對善與惡的認知⋯我一直搞不明白,因為我不理解自我意識、脆弱性認知與善惡知識如何糾纏在一起,甚至不真正明白善與惡知識 ” 的含義。

但最終我明白了,這對我來說是一個真正的啟示,一旦你知道你是軟弱的,你就知道善與惡的區別,因為一旦你知道你是軟弱的,你就知道其他人也是,一旦你知道其他人也是軟弱的,你就知道如何傷害他們,這意味著你可以有意識地知道如何造成痛苦,這就是善惡的知識。

你知道這一點。(如何傷害他人

因為假設你非常擅長折磨人,毫無疑問,觀眾中有一些人實際上非常擅長這一點,也許你們都有一點親和力⋯但如果你想要傷害某人,你基本上會想,“ 什麼會真正傷害我? ” 然後你想,“我只需要對他們做同樣的事情。”

這是一個很好的理論,非常複雜。

所以好吧,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亞當和夏娃醒來⋯

(他們本不應該這樣做,上帝告訴他們這樣做會後悔,但他們還是這樣做了,因為這就是人的本性,我們總是學習那些讓我們從現在的天堂中被趕出來的事情,我們好奇,不願意放任事情不管,也許事情還不錯,然後你提出了一些你可能不太高興知道答案的問題,你從你的小天堂掉了下來,進入歷史,然後你去努力把事情再次做好。)

無論如何,上帝得知這一切,他把亞當和夏娃趕出伊甸園,但他在趕他們出去時說了一些有意思的話,祂說:“ 好吧,現在你知道那是什麼後果。”

祂對亞當說,你現在得工作了,這真的很酷,畢竟祂是上帝,所以祂知道他在說什麼,祂說你得工作了。

為什麼你知道自己軟弱後就得工作呢?

答案是,如果你知道自己軟弱,那就會「延伸到未來」,你知道你會死⋯你知道你是軟弱的

比如現在你們都坐在這裡,你們是安全的,你們不餓,不想喝什麼等等,但是明天呢?下周、下個月或十年後呢?

就因為你現在解決了所有問題,並不意味著你為接下來的時間解決了所有問題。

所以你得工作,工作就是為未來犧牲現在

這完全正確,你看,這很有意思,這就是我提出的理論⋯

然後當然上帝告訴夏娃,你也真的把事情搞砸了⋯你要生那些大腦聰明的嬰兒⋯

這是個大問題⋯

他們會依賴你一輩子,因為他們會依賴你,你也會依賴這個剛剛把你叫醒的男人,這對你們倆都不會很愉快(但倒霉吧⋯)

所以這就是某種意義上的詛咒(工作與生育),這完全正確。

但這裡有一個有趣的苦難理論那就是苦難是建立在自我意識生物結構中的,它建立在結構中。

所以如果你是一個自我意識的生物,那就是你的命運,這不是別人的錯,也不是社會壓迫的後果,也不是我們的社會組織不當的後果,只是存在的一部分

所以這是個大哉問,因為這是一個重要的理論,因為其中一個問題是,為什麼會有苦難,你打算怎麼辦?

這是一個很大的區別,如果這只是你的方式,如果這實際上是你的錯,你在受苦⋯這些理論真的非常不同。

然後在該隱和亞伯的第二個故事中,該隱為了試圖討好上帝而做出了犧牲,亞伯也做出了犧牲,犧牲是從我們的角度來看有點古老的,它們是燃燒的供物,所以煙霧上升到上帝可以檢測到的地方,因為祂在那裡,在星星的地方。

上帝拒絕了該隱的犧牲,我們不知道為什麼,但看起來像是該隱是二流的。

然後該隱去向上帝抱怨,說祢建造了一個什麼樣的宇宙,我努力把自己弄得半死不活,做出適當的犧牲,但一切都不順利,而亞伯呢,他碰到的每件事都變成了金子,每個人都愛他,他甚至是個好人,這太煩人了,這個祢造的地方是怎麼回事?!

上帝告訴該隱,不要來告訴我整個現實的結構都是錯的,因為這對你不利。

祂說,罪惡像一隻性興奮的獵豹一樣蹲在你的門口(這基本上是上帝使用的隱喻),祂說,你讓它進來,讓它和你親密無間⋯

這真是一種有趣的說法,因為上帝對該隱說,你很苦惱,當然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事情對你來說並不順利⋯而且你還有亞伯,他在各個方面都比你優秀⋯但是,這是你的錯,這個可怕的東西在門口等著,你卻讓它進來,然後你和它進入了一種創造性的結合,你因此產生了一種後果,那就是你現在所擁有的這種折磨的精神,它正在污染你與現實的關係這就是為什麼事情對你不是很順利

所以 “ 在你來質問我現實的結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之前,去整理一下自己。 ”

該隱對此並不高興⋯這真是他想聽到的嗎?

就像你比必要的痛苦更痛苦,因為你真的沒有把自己的行為整理好,而且你知道這一點,而你還是自創性地這樣做了。

所以該隱去殺了亞伯

這就是怨恨如何進入世界的故事。(人類第一樁謀殺)

這是猶太—基督教典籍中關於實際人類的第一個故事,因為亞當和夏娃是上帝造的,所以他們不算數該隱和亞伯是出生的,這很重要

所以有著對苦難的反應以及犧牲的必要性

犧牲的必要性後果是,有些犧牲有效,有些則沒有然後如果你的犧牲沒有得到上帝的善意,那麼這會讓你感到憤怒⋯當然會的,如果你願意,你可以把上帝從故事中去掉,如果你不喜歡這種神話或敘事陳述⋯但這並不重要。

因為重點是,如果你做出犧牲,特別是如果它們是二流的,事情就不會進展得很好,你會變得痛苦和怨恨,甚至變得會殺人和種族滅絕⋯

這真的很有意思,你知道,因為該隱有後代,如果你觸犯他們,他們不只是殺了你,他們殺了你的七個人,然後他的後代殺了你的49個人

有一個「指數增長的謀殺」作為該隱「原始殺自己兄弟 / 殺人」的後果,然後下一個故事是洪水,這不是偶然的,在這些故事中沒有什麼是偶然的⋯⋯

▫️文字譯自影片

頁面: 1 2



發表留言